•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教务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4-01-30 15:56:29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推动我校“四新”建设和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12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李湘屏,江西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燕晓华,江西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颖到现场观摩比赛。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教授左璇(第三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获得者)、南昌大学教授李样生(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三等奖获得者)和东华理工大学教授廖华英(江西省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组正高组特等奖获得者)应邀担任现场评委。


    本次比赛校领导高度重视,全校教师积极响应,共有30个教师(团队)报名参赛,大赛设置了课程思政、新文科、新工科、基础课程、产教融合五个组别。经过专家评委前期对教学创新报告等材料的网络评审,遴选出章剑《公安领导与决策学》、李莉《预审学》、江新欢《理化检验》、徐衍微《公安信息化应用》、刘须群《国家安全教育》、舒云《创新创业基础》、兰香红《公安应用文写作》、杨虹《刑事犯罪情报》等8个课程教师(团队)进入教学创新设计现场汇报环节。

    在比赛现场8位主讲教师围绕OBE教学理念、教学痛点和难点,融合专业特色和课程思政,全面介绍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学习评价等各环节的创新设计理念和举措成效,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创新思维和教学功底。

    三位专家评委根据评审要点,结合自身参赛经验,与每位教师提问互动并精准点评,从创新点挖掘、教学设计展示、汇报规范性等各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比赛现场氛围热烈、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坚持立德树人、以教学为中心的办学理念,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为教师凝练教学创新思想和方法提供了平台,引领广大教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激发教师课程建设、教学创新及的动力和潜能,助推我校教学高质量发展。

    全校近百名教师代表观摩比赛。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