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侦查学院举行多轮集体备课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侦查学院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05 11:27:04
  • ​为进一步推动教研室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按照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及院系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侦查学院于226日至31日先后组织了多轮集体备课,集体备课以教研室为单位,以课程教学七个文件为对象,集思广益研讨形成规范性成果。侦查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及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专兼职教师、驻校教官参加备课及研讨活动。

    第一轮集体备课围绕本学期开设专业课程的“教学资料格式规范与内容完善”展开,先由教研室主任介绍本学期备课规范要求,提出教学大纲是根本,教学资料内容要求准确、完整,与教学大纲保持一致。教学参考资料来源可靠,避免使用过时或错误的信息。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应符合学科特点和教学要求,体现知识的系统性和连贯性,教学考核方式和比例要统一。第二轮集体备课课程负责人讲解展示课程大纲、教学进度安排、实训计划、形成性考核评价等资料,各专业教师对材料格式规范和内容完善进行讨论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安排教学进度,确保各班级、各教师之间的教学内容和进度保持一致。在实训大纲的性质和目的加入了新的内容,在配套教材中更新了新的教材,正确区分填写实训的类型,并修改了实训的考核方式,要求学生提交的实训报告要认真规范书写,各教师也要对学生报告进行及时点评。同时,对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专业课教学理念更新和教学改革推进、师资团队组建和科研能力提升、案例库及试卷库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布置。

    本次开学初集体备课活动中既有资深教授和骨干教师之间关于教学科研思考的深入交流,也有对年轻教师和首轮授课驻校教官的帮扶指导,实现了教师业务交流探讨良好风气,助推了系部专业发展和课程建设,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奠定扎实基础。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