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会友 群英荟萃”十八校交流活动在我院举行
  • 信息来源: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27 14:32:02

  •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吴齐凯出席活动。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南昌工程学院、南昌理工学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江西服装学院、豫章师范学院、江西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十七所高校的学生会主席、学生会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各高校学生会主席、代表来到我院忠诚廉政教育基地,在院学生会副主席李雨洁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各个展厅。

        在其生动讲解下,一幅幅令人值得深思的图片、一个个英雄模范典型给大家带来强烈的视觉、听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深深地感受到江西省公安民警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上午,学生会改革推进情况交流会在我院学生会办公室召开。我院学生会主席熊逸涵向各兄弟高校介绍了我院学生会改革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随后,各高校学生会主席、代表结合自身学生会组织建设现状与学校工作实际,针对“思想引领”、“文化建设”、“加强院系学生会的联系”、“一心双环”、“新媒体运营发展”等关键词进行了发言。

     

        会上,大家围绕学生会组织几项重点改革内容进行深入的研讨。立足自身学校情况纷纷建言献策,针对学生会组织的思想引领、校园文化、体制建设等方面多角度对如何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交流了解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

    座谈会最后,省学联吴齐凯作经验分享。他表示,非常感谢江西警察学院学生会这次为各高校学生会搭建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在高校交流方面起了非常好的典型作用,对活动组织情况予以充分肯定。

        他提出,各高校学生会要深刻认识学生会组织改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改革大势,搞清楚、弄明白“为什么要改”这个根本问题,切实增强担当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学生会组织改革的重点方面,处理好强“三性”和去“四化”的关系,处理好接受党的领导、团的指导和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的关系,处理好思想引领和权益维护的关系,处理好确定性改革举措和探索性改革举措的关系,按照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切实抓好《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精神贯彻落实,努力把改革的蓝图变为现实。

     

        下午,在警院食堂就餐后,大家齐聚在我院二教2204教室进行交换礼物的交流活动。活动采用抽签的方式,抽到相同号码的同学之间互相交换礼物。大家准备的礼物都十分有心意和精美,活动现场有说有笑,气氛活跃,其乐融融。至此,青春会友 群英荟萃十八校交流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是我院学生会主办的高校学生会首次大型交流活动。活动旨在为各高校学生会搭建交流互鉴平台,共同探索学生会改革工作思路,为学生会组织改革发展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同时,我院学生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高校间的密切联系和友好往来,在发具有警院特色的学生会工作上不断探索前行。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